English

成果展示

大数据技术驱动的健康管理学理论方法体系

大数据技术驱动的健康管理学理论方法体系

Big Data Technology-Driven Theory methodology of Health Management

薛付忠团队,经十余年多项国家项目支持,发表了健康管理(危险识别/风险评估模型/干预策略)SCI论文27篇;总结以上研究成果,首创大数据驱动的健康管理学理论方法体系。

该体系涵盖健康/疾病检测、风险评估和干预的“大数据驱动的健康/疾病管理学的理论方法体系”。出版了《健康医疗大数据驱动的健康管理学理论方法》专刊。该体系包括健康医疗大数据背景下生命历程流行病学和暴露组学理论指导的健康/疾病管理学理论框架和概念模型、健康/疾病检测指标筛选及证据获取的理论方法、健康/疾病风险评估的理论方法和制定健康/疾病干预策略的理论方法。对于指导大数据驱动的健康/疾病管理的理论和实践、推进健康/疾病管理学转型升级和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化发展具有理论和实际意义。